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562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1-17 17:42:56

  在时下这个新媒体形式纵横的时代,微信公众号想必大家并不陌生。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伙伴从事着和微信公众号相关的工作--新媒体运营,除了整理、发布之外,还有重要的一点--数据分析。那么如何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数据分析呢?

  一、用户分析

  从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分析,会了解到用户增长、用户属性、常读用户分析。

  用户增长我们需要了解新增人数、取消关注人数、净增关注人数以及累计关注人数,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点。

  用户属性可以了解到人口特征(即订阅者分布、年龄分布、使用的语言分布),订阅者微信的地域归属和访问设备品牌。

  而常读用户分析可以了解到常读用户数量、净增数以及人数占比。

  二、来源分析

  来源分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目前公众号的粉丝究竟是通过哪些来路关注的公众号,方便我们后期进行推广宣传。比如说全部来源,公众号搜索,公众号搜索就包括在手机上面搜索公众号找到公众号,或者是搜索微信号关注的。扫描二维码就直接扫描我们的二维码关注的。

  三、内容分析

  内容分析可以了解前一天发布的文章的阅读量,分享次数;数据趋势可以让我们了解到阅读数据的趋势以及订阅者阅读渠道的构成。以便我们进行后期优化

  四、菜单分析

  菜单分析可以帮助我们更有目的性的去优化自定义菜单。微信公众号运营时,都会做菜单栏,以便引导订阅者找到自己要查阅的图文或视频。而菜单分析可以让我们清晰的了解到菜单的点击次数、点击人数,以及人均点击次数。

  五、消息分析

  消息分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消息发送情况以及消息关键词出现的次数,以便我们后续优化关键词。

  六、接口分析

  如果有第三方平台对接的话,那么就需要看借口分析了,借口分析可以辅助了解调用次数,包括失败率以及最大耗时和平均耗时。如果失败率比较高,肯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需要进一步的予以优化。

  经常查看后台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能够使我们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以便相应的予以优化,从而更好的拉新留存转化。想要做好微信公众号运营数据分析工作,加油吧,小伙伴们。

阅读(6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