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260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9-12-25 17:02:01

说明:主库宕机谁来接管?

1. 所有从节点日志都是一致的,默认会以配置文件的顺序去选择一个新主。

2. 从节点日志不一致,自动选择最接近于主库的从库

3. 如果对于某节点设定了权重(candidate_master=1),权重节点会优先选择。

但是此节点日志量落后主库100M日志的话,也不会被选择。可以配合check_repl_delay=0,关闭日志量的检查,强制选择候选节点。

(1) ping_interval=1

#设置监控主库,发送ping包的时间间隔,尝试三次没有回应的时候自动进行failover

(2) candidate_master=1

#设置为候选master,如果设置该参数以后,发生主从切换以后将会将此从库提升为主库,即使这个主库不是集群中事件最新的slave

(3)check_repl_delay=0

#默认情况下如果一个slave落后master 100M的relay logs的话,

MHA将不会选择该slave作为一个新的master,因为对于这个slave的恢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通过设置check_repl_delay=0,MHA触发切换在选择一个新的master的时候将会忽略复制延时,这个参数对于设置了candidate_master=1的主机非常有用,因为这个候选主在切换的过程中一定是新的master。

阅读(17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