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4755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19-11-28 18:27:02

  Go语言开发的微服务框架有什么?

  1、项目名称:Istio

  项目简介:Istio是由Google、IBM和Lyft开源的微服务管理、保护和监控框架。使用istio可以很简单的创建具有负载均衡、服务间认证、监控等功能的服务网络,而不需要对服务的代码进行任何修改。

  2、项目名称:Go-kit

  项目简介:Go-kit 是一个 Go 语言的分布式开发包,用于开发微服务。

  3、项目名称:Jaeger

  项目简介:Jaeger是Uber的分布式跟踪系统 ,基于google dapper的原理构建, 以Cassandra作为存储层。

  4、项目名称:Micro

  项目简介:Micro是一个专注于简化分布式系统开发的微服务生态系统。可插拔的插件化设计,提供强大的可插拔的架构来保证基础组件可以被灵活替换。

  5、项目名称:fabio

项目简介:fabio 是 ebay 团队用 golang 开发的一个快速、简单零配置能够让 consul 部署的应用快速支持 http(s) 的负载均衡路由器。

  6、项目名称:Goa

  项目简介:Goa 是一款用 Go 用于构建微服务的框架,采用独特的设计优先的方法。

  7、项目名称:gizmo

  项目简介:gizmo是纽约时报开源的go微服务工具,提供如下特性:标准化配置和日志;可配置策略的状态监测端点;用于管理 pprof 端点和日志级别的配置;结构化日志,提供基本请求信息;端点的有用度量;优雅的停止服务; 定义期待和词汇的基本接口。

  8、项目名称:kite

  项目简介:kite是一个基于go语言的微服务框架, Kite是Koding公司内部的一个框架, 该框架提供服务发现,多种认证功能,服务端通过RPC进行通信,同时还提供了websocket的js库,方便浏览器于服务器间进行通信。

  9、项目名称:hystrix-go

  项目简介:hystrix-go是用来隔离远程系统调用, 第三方库调用 ,服务调用, 提供熔断机制,避免雪崩效应的库, Hystrix的go 版本。注Hystrixs是Netflix开源的一个java库。

  10、项目名称:Gateway

  项目简介:Gateway是一个使用go实现的基于HTTP的API 网关。特性 :API 聚合 ; 流控; 熔断; 负载均衡; 健康检查; 监控; 消息路由; 后端管理WebUI . 能做什么:规划更友好的URL给调用者。聚合多个API的结果返回给API调用者,利于移动端,后端可以实现原子接口。保护后端API服务不会被突发异常流量压垮。提供熔断机制,使得后端API Server具备自我恢复能力。借助消息路由能力,实现灰度发布,AB测试。

  11、项目名称:rainbond

  项目简介:云帮是一款以应用为中心的开源PaaS,深度整合Kubernetes的容器管理和Service Mesh微服务架构最佳实践,满足支撑业务高速发展所需的敏捷开发、高效运维和精益管理需求。

  12、项目名称:appdash

  项目简介:appdash是一款go版本的分布式应用跟踪系统, 基于google dapper的原理构建。

  13、项目名称:Hprose

项目简介:Hprose 是高性能远程对象服务引擎(High Performance Remote Object Service Engine)的缩写 —— 微服务首选引擎。它是一个先进的轻量级的跨语言跨平台面向对象的高性能远程动态通讯中间件。它不仅简单易用,而且功能强大。你只需要稍许的时间去学习,就能用它轻松构建跨语言跨平台的分布式应用系统了。

 

转载自公众号:oldboygo

阅读(13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