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732
  • 博文数量: 220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7)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4-03-25 14:58:25

  在当下,Linux云计算运维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对于0基础转行人员而言,它是迈入IT行业的首选方向之一,不仅仅因为它薪资待遇高、学历要求较低,其就业方向也十分广泛,目前通信、金融、互联网、教育、电子商务等行业都离不开Linux平台。

  正因为庞大的需求量,市面上的Linux云计算培训机构逐渐增加,也让整个行业及其内卷,虽说好的Linux云计算培训机构是有的,但其中不乏有许多滥竽充数的“招转培”机构。

  近期小编身边也有小伙伴遭遇了“招转培”套路,正因为他们对这种套路不了解、不认识,才会一步步走进陷阱之中。为了避免更多小伙伴陷入招转培套路,小编来告诉大家学Linux云计算选择培训机构,如何识别招转培?

  所谓招转培即招聘转招生。简单的来讲,就是指某些培训机构利用招聘平台,以面试为幌子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吸引大家投递简历并面试,从而诱导求职者参加培训,这些岗位多以高薪、门槛低、职位好为重点,更是应届毕业生和转行人士深恶痛绝的现象。

  Linux云计算培训机构常见的招转培套路?

  1、薪资高+门槛低+职位好

  在招转培套路当中,虚假招聘信息诱导投递简历是{BANNED}最佳常见的套路之一。很多招转培机构都会注册一个非常高大上的公司名字,多以科技公司为重点,发布一些薪资高+门槛低+职位好+福利好为特点的招聘信息,诱导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投递简历,从而实现自己招生的目的。

  2、降维打击+交钱培训

  很多招转培机构在发布招聘信息的时候,对学历、专业、年龄等信息没有任何要求,并以正常的面试流程进行面试,放松你的警惕,然后进行打压。比如,你面试的岗位是计算机相关职位,而你非计算机专业,相关面试人员会和你谈论技术问题,并以你技术不行、能力不够、经验有限为借口打压你的自信心,并表示公司愿意培养人才,体贴的告诉你可以通过岗前培训进入企业工作,但需要交钱,从而诱导求职者交钱报名。

  3、无门槛培训+签订就业协议

  无门槛培训+签订就业协议是当下非常常见的套路。很多人担心自己学历不够、年龄较大、学习能力较差无法进入IT行业或者不适合从事这行工作,招转培机构的工作人员则会承诺培训无需任何门槛,只要你来学习就可以,也无需担心工作问题,会签订就业协议,但其中不乏有一些无法的达到的条件,比如考核通过等,并以培训费可以以后从工资里扣除,先学后付费的形式诱导你去培训。

  4、诱导贷款+后告知培训

  这种情况是非常恶劣的招转培套路,那就是通过隐藏话术来诱导求职者办理贷款,签订相关协议,让你稀里糊涂的就办理了贷款,甚至不知道目的是什么。等到签约成功之后,你才知道自己无形之中办理了贷款培训,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种套路一旦入坑,几乎无解,毕竟有协议在。

  如何识别“招转培”套路?

  1、充分了解招转培套路

  以上招转培套路是当下常见的套路,也是某些培训机构{BANNED}最佳惯用的套路,一定要认真辨别。

  2、详细分辨招聘信息

  求职找工作时,不要贸然投递简历,在看到类似招聘广告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尤其是招聘信息中含有实习、助理、无经验、教育等字眼的信息,多半都是招转培的虚假信息。即便是收到了面试邀约,要对公司进行简单的了解,如果出现就业喜报、优秀学员等信息,基本是培训机构无疑了。

  3、杜绝洗脑、保持清醒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天上更不会掉馅饼。如果遇到降维打击+交钱培训的情况,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选择适当的理由离开,不要犹犹豫豫,要学会果断拒绝;在面试的过程中,也要多一分谨慎,凡是诱导贷款,签订贷款协议,一定是“陷阱”。

  4、不冲动签订协议

  不要被招转培所谓的高薪待遇所诱惑,很多小伙伴遭遇的招转培套路多以此为重点,培训机构会承诺学员包就业,签订就业协议,但在真正的就业协议当中并不会出现“包就业”相关词汇,且会附加很多条件,而且相关规定是不允许出现包就业一词的宣传。

阅读(1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