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462
  • 博文数量: 220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7)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11-28 10:21:12

  在Linux系统中,目录有很多种,除了常见的bin目录、sbin目录、usr目录、dev目录、home目录等,还有很多目录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比如net目录。那么Linux系统中net目录有什么用?我们来看看具体内容介绍。

  在Linux中,/sys/class/net目录是一个虚拟文件系统目录,用于管理和提供网络接口的信息。该目录下的子目录对应着系统中可用的网络接口。

  /sys/class/net目录的作用:

  网络接口配置:通过访问/sys/class/net目录,你可以查看和修改系统中每个网络接口的相关配置信息,如IP地址、MAC地址、子网掩码、MTU等。

  网络状态监控:该目录提供了实时的网络接口状态信息。你可以通过读取接口的文件或目录来获取有关网络接口的统计数据,如接收和发送的字节数、错误计数、丢包计数等。

  网络接口管理:/sys/class/net目录允许你对网络接口进行管理操作,如启用或禁用接口、更改接口的名称、添加或删除虚拟接口等。

  虚拟接口管理:如果系统中使用了虚拟接口,那么这些虚拟接口的信息会显示在/sys/class/net目录下,你可以对其执行与物理接口相同的配置和管理操作。

  注意,/sys/class/net目录中的子目录名称即为网络接口的名称,如eth0、wlan0等。每个子目录下还包含其他有关接口的信息和配置文件,如address、mtu、carrier等。

阅读(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