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544
  • 博文数量: 220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7)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11-24 14:18:52

  文件同步在生活及工作中非常常见,尤其是在工作当中,文件同步需求量持续增加,因此也出现了许多文件同步软件,为大家工作带来了诸多便利。那么Linux有哪些好用的双向文件同步软件?本文为大家推荐几款,快来看看吧。

  Linux双向文件同步软件推荐:

  1、Unison

  免费和开源的工具,可用于实现云端数据同步或共享版本控制等。

  2、Syncthing

  另一个开源的p2p文件同步软件,其目标是让用户在不依赖第三方的情况下同步文件夹。

  3、FreeFile Sync

  跨平台文件同步软件,界面友好。

  4、rsync

  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BANNED}最佳初出现在Unix系统中,但可以在Linux和其他操作系统中使用。

  各自的优缺点:

  Unison:优点是易于安装和配置,支持Windows、Linux、MacOS等多种操作系统,可以在SSH加密通道上同步,增强了安全性。缺点是对于较大的文件甚至是文件夹,可能需要耗费更长时间来识别和传输变更。

  Syncthing:优点是具有去中心化设计,无需信任第三方服务器,安全易用,支持多个平台。缺点是虽然易于安装和配置,但较难调试故障和抓取问题。

  FreeFile Sync:优点是它能够自动检测冲突文件以及versions、deletions和修改等变化。缺点是在比较大的文件或文件夹时,需要更多的资源占用。

  Rsync:优点是快速而稳定,支持远程同步,只同步发生变化的部分,可以节省带宽和时间。缺点是没有GUI界面。

阅读(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