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307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11-23 13:58:45

  在Linux系统中目录有很多,但在众多目录中有两个目录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分别是bin和sbin,那么Linux中bin和sbin目录区别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bin:

  包含了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这些二进制文件是基本的系统管理工具和普通用户可用的基本命令行工具。bin目录被包含在$PATH环境变量中,因此用户可以轻松地以命令行方式使用这些工具。

  在Linux中,bin目录中会有一些非常基本的工具,例如ls、cp、mv等。这些都是用C语言等编程语言写的,可以通过终端运行,是Linux必不可少的。在安装Linux系统时,这些工具会被安装在系统中,并在系统启动后就可以使用。

  bin目录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在系统出现问题时提供给用户一些基本的命令行工具,例如单用户模式、安装CD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恢复或修复系统问题。通常不需要其他的库文件或者环境变量支持,因此很容易使用。

  sbin:

  包括了一些供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管理工具和命令,比如shutdown、reboot、ifconfig、route等等。这些工具和命令常被用于对系统进行配置、管理和维护,只有系统管理员或者具有特殊权限的用户才能够调用这些命令。

  普通用户是无法访问到该目录下的文件。如果你需要执行一个/sbin目录下的命令,你需要使用sudo命令来获取管理员权限,或者使用su命令切换到root用户。

阅读(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