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845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10-31 14:22:25

  提及Linux,很多人或许都会疑惑Linux是什么?为什么企业需要Linux运维岗位?关于大家的疑问老男孩教育一一为大家解答。

  什么是Linux?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接触到{BANNED}最佳多的就是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如果不安装Windows系统是无法进行娱乐和工作的,所有的软件程序都必须运行在操作系统之上,但我们大众百姓常用的操作系统是个人版的,也就是给个人用的,熟称桌面版系统。

  Linux也是一个操作系统软件,只不过它是企业级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系统以安全、稳定、免费、高效、可自由更改源代码著称。

  Linux,全称GNU/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其内核由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于1991年{BANNED}中国第一次释出,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启发,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

  为什么企业会需要Linux运维岗位?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企业用户数量曾几何级数增长(多达数百万计、千万计,微信和QQ的用户有近10亿),企业的应用及网站规模、数据量也越来越大,需要的服务器也越来越多,软件和程序架构也越来越复杂,例如:BAT中每家企业的服务器数量可能多达数万台到10万台,这么多的服务器、软件运行、网站架构、程序代码、数据安全维护都需要维护工程师,并且需求会越来越多。

阅读(1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