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890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3-09-27 11:14:33

  学习Python时,大家应该都听说过Python IDE和Python解释器,也经常有人把它们混为一谈,误认为Python IDE就是Python解释器。其实并不是,Python IDE和Python解释器在本质上就有很大的区别,那么Python IDE和解释器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Python IDE

  IDE,全称集成开发环境,是用于提供程序开发环境的应用程序,一般包括代码编辑器、解释器、调试器和图形用户界面等工具。集成了代码编写功能、分析功能、编译功能、调试功能等一体化的开发软件服务套。所有具备这一特性的软件或者软件组都可以叫做集成开发环境。常见的IDE工具有pycharm、Visual Studio Code等。

  Python解释器

  大家都知道,Python是一门解释型语言,解释器是Python运行必不可少的一种工具。所以,我们搭建Python环境,本质上就是对Python进行配置和定制。而解释器就是能够执行用其他计算机语言编写的程序的系统软件,它是一种翻译程序。它的执行方式是一边翻译一边执行,因此其执行效率一般偏低,但是解释器的实现较为简单,而且编写源程序的高级语言可以使用更加灵活和富于表现力的语法。

  Python IDE和解释器的区别:

  集成开发环境可以去绑定和调用Python解释器进行代码编辑、运行和调试等,但它不等同于解释器。我们配置IDE工具的操作,绝大多数都是在调整我们使用工具的方式,只有对解释器的配置,才是对代码运行环境的调整。

  常见的Python解释器:

  1、CPython:这个解释器是用C语言开发的,所以叫CPython。在命令行下运行Python就是启动CPython解释器。CPython是使用{BANNED}最佳广的Python解释器。教程的所有代码也都在CPython下执行的。

  2、IPython:IPython是基于CPython之上的一个交互解释器,也就是说,IPython只是在交互方式上有所增强,但是执行Python代码的功能和CPython是完全一样的。

  3、PyPy:PyPy是另一个解释器,它的目标是执行速度。采用JIT技术,对Python代码进行动态编译,所以可以显著提高Python代码的执行速度。

  4.Jython:Jython是运行在Java平台上的Python解释器,可以直接把Python代码编译成Java字节码执行。

阅读(1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