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969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9-21 14:44:39

  黑客的出现,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恐慌,而且经常会出现某某平台或某某企业被黑客攻击,导致数据被窃取的消息,甚至有很多黑客窃取数据之后进行勒索……以上种种情况,让大家都开始重视数据安全的防护。那么网络数据安全需要注意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1、保持备份源

  对于云数据来说,保持备份的习惯能够预防各种因素的破坏,例如病毒植入、文件篡改,服务器故障损坏等问题都是可以留一个后手。

  2、对于可加密数据进行加密

  基于数据窃取,企业应该对用户等重要隐私信息进行加密处理防止泄露后被不法分子利用。

  3、限定安全边界

  只有预定义的账户可以访问相应数据。严格的内部安全边界可以被创建通过基于主机的防火墙、内部路由器、VPN/IPSec和无数的其他访问控制方法。

  4、重要信息不暴露于公网

  屏蔽重要信息端口访问情况,防止黑客进行恶意抓取,必要时进行攻防演练。

  5、寻找专业团队进行维护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进行解决,如果自身技术有限或其他原因,则可以寻找专业团队进行维护,从而解决数据使用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阅读(1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