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572
  • 博文数量: 220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7)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9-20 15:20:47

  Kubernetes简称K8S,是用8代替名字中间的8个字符“ubernete”而成的缩写。它是当今业界的流行语,同时也是一款非常非常好用的编排工具,吸引了很多专业人士的喜欢。本文为大家总结了一些Kubernetes面试题,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什么是Kubernetes?

  Kubernetes是一个开源容器管理工具,负责容器部署,容器扩缩容以及负载平衡。

  它提供了出色的社区,并与所有孕提供商合作。因此,我们可以说Kubernetes不是一个容器化平台,而是一个多容器管理解决方案。

  Kubernetes与Docker有什么关系?

  Docker提供容器的生命周期管理和,Docker镜像构建运行时容器。它的主要优点是将软件/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设置和依赖项打包到一个容器中,从而实现了可移植性等优点。

  Kubernetes中什么是Minikube、Kubectl、Kubelet?

  Minikube是一种可以在本地轻松运行一个单节点K8S集群的工具。

  Kubectl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使用该工具控制K8S集群管理器,如检查群集资源,创建、删除和更新组件,查看应用程序。

  Kubelet是一个代理服务,它在每个节点上运行,并使从服务器与主服务器通信。

  Kubernetes如何实现集群管理?

  在集群管理方面,Kubernetes将集群中的机器划分为一个Master节点和一群工作节点Node。其中,在Master节点运行着集群管理相关的一组进程Kube-apiserver、kube-controller-manager和kube-scheduler,这些进程实现了整个集群的资源管理、Pod调度、弹性伸缩、安全控制、系统监控和纠错等管理能力,并且都是全自动完成的。

  Kubernetes的优势?

  Kubernetes作为一个完备的分布式系统支撑平台,主要优势:

  1、容器编排

  2、轻量级

  3、开源

  4、弹性伸缩

  5、负载均衡

  Kubernetes常见场景?

  1、快速部署应用

  2、快速扩展应用

  3、无缝对接新的应用功能

  4、节省资源,优化硬件资源的使用

  Kubernetes相关特点?

  可移植: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重云

  可扩展:模块化、插件化、可挂载、可组合

  自动化:自动部署、自动重启、自动复制、自动伸缩/扩展

阅读(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