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559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3-09-19 15:30:39

  保留字也称为关键字,这些保留字都被赋予了特殊含义,不能把保留字作为函数、模块、变量、类和其他对象的名称来使用。那么Python保留字有哪些?分为几类?以下是具体内容介绍。

  Python语言保留字是指在Python编程语言中,被保留不可用于变量名或函数名的标识符。这些保留字具有特定的语法含义,作为程序开发的基础元素。

  Python语言保留字包括以下33个:

  and, as, assert, break, class, continue, def, del, elif, else, except, False, finally, for, from, global, if, import, in, is, lambda, None, nonlocal, not, or, pass, raise, return, True, try, while, with, yield

  以上保留字均为小写字母,不可以用作变量名和函数名。在Python程序中,如果使用了保留字作为变量名或函数名,会出现语法错误,导致程序无法正常运行。

  Python语言保留字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控制语句保留字

  if、elif、else、for、while、try、except、finally、with

  这些保留字主要用于控制程序的流程错误处理。例如,在编写循环语句时,需要使用for或while关键字。在编写异常处理代码时,则需要使用try、except、finally关键字。

  2、定义保留字

  def、class、lambda

  这些保留字用于定义函数和类。在编写Python程序时,通常需要使用def来定义函数,使用class来定义类。

  3、值保留字

  True、False、None

  这些保留字用于表示布尔值和空值。在Python中,True和False分别表示真和假,None表示空值。

  4、其他保留字

  and、or、not、in、is、as、global、nonlocal、yield、del、pass、assert、break、continue、from、import、raise、return、with

  这些保留字涉及Python程序中的其他方面,如变量作用域、异常处理、迭代、装饰器等。

阅读(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