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661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3-08-29 15:38:59

  在Python中,类用来描述具有相同的属性和方法的对象的集合,而函数是组织好的,可重复使用的,用来实现单一或相关功能的代码段。那么Python中类和函数的区别是什么?以下是具体的内容介绍。

  1、主体不同

  类: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现信息封装的基础。

  函数:是指一段在一起的、可以做某一件事儿的程序,也叫做子程序方法。

  2、特点不同

  类:是一种用户定义的应用数据类型,也称类类型。每个类包含数据说明和一组操作数据或传递消息的函数。类的实例称为对象。

  函数:分为全局函数、全部静态函数;在类中还可以定义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拷贝构造函数、成员函数、友元函数、运算符重载函数、内联函数等。

  3、规则不同

  类:实质是一种引用数据类型,类似于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等基本数据类型,不同的是它是一种复杂的数据类型。

  函数:函数必须声明后才可以被调用。调用格式为:函数名(实参)调用时函数名后的小括号中的实参必须和声明函数时的函数括号中的形参个数相同。

阅读(1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