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933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06-07 10:39:08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Linux运维工程师,不仅要具备专业的技能,还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各样的工具,它是我们提高工作效率不可或缺的好助手,本文为大家盘点{BANNED}最佳好的Linux网络监控工具,快来了解一下吧。

  1、OpenNMS

  自从1990年以来,OpenNMS就已经存在了,当时它已称为面向企业和大型网络的面向管理的开源监控工具,此后它通过简化的修改和改进过程获得了强大的在线社区,OpenNMS以其通知系统而出名,该系统基于API监视结果向中央控件提供实时更新,OpenNMS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专注于行业标准管理工具集成,从而允许与其他软件程序的南向集成,告警系统非常全面,具有本地Java通过以及外部通知脚本。

  2、Cacti

  Cacti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它是开源网络监控软件中{BANNED}最佳著名的之一,允许多个用户监控网络设备并记录网络数据,并提供隐私设置以确定哪些用户能够访问哪些模块。它还使用数据记录和绘图软件RRDTool可视化数据,Cacti的年龄和建立的声望使它有一个全面的在线支持系统,其中包含用于不同设备上操作改软件的模板。

  3、Zabbix

  Zabbix在Linux、Unix、Windows和Solaris System中被兼容,是各种IT管理员的首选,与Cacti一样,Zabbix是成熟的监控软件,并且拥有大型的在线社区,Zabbix提供了干净的Dashboard来检测网络的活动变化、磁盘的空间和CPU负载并在你的网络上持续跟踪,由于用了SNMP、ICMP和TCP监控,Zabbix可以检测到IT人员关心的问题,而且,它可以使用开源警报软件将任何网络故障通知给中央控制器。

  4、Pandora FMS

  Pandora FMS代表Pandora灵活监控系统,这确实是一个灵活的软件,它提供了几乎适用于任何操作系统的全面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并包括很多用于应用程序集成和传感器组件,基本的版本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图形化分析,而开源的网络监控工具并不总是提供这种图形分析,除了监控机器之外,Pandora FMS还包含了同时进行多个应用程序集成的功能,以及用于监控温度和关机信息,这在开源监控软件中通常是没有的。

  5、Prometheus

  Prometheus旨在与Linux和Unix系统兼容,它免费提供了多种基本的网络监控功能,由于与Grafana绘图程序集成。内置了PromSQL功能还提供了界面的可自定义可视化,Prometheus是一种较新的软件,因此其社区支持机制可能不如其他几个列出的监控软件强大,但是,许多主要的公司网络都在使用它,并且可能会在以后的几年中获得影响。

  6、Monitorix

  Monitorix是专门为Linux设计的小型服务器监控程序,但此后已扩展到Unix的操作系统。尽管Monitorix仅在小型服务器上运行,但它提供了大量监视功能,可以根据系统指标更新用户。自其诞生以来的近15年来,其功能已经变得越来越全面,现在它可以监视从网络功能到数据消耗再到磁盘驱动器温度的所有内容,从而确保用户可以观察到对其网络运行正常至关重要的大多数功能。

阅读(1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