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148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5-18 15:14:58

  无线网络也可以称为无线局域网,它是一种没有任何电线或传输电缆连接的局域网。目前无线网络已被应用于各个领域,比如学校、公司等公共领域;正因无线网络的普及,无线网络攻击愈发常见,大家也越来越重视无线网络攻击。那么无线网络攻击主要包含哪些?以下是具体内容介绍。

  1、数据包嗅探攻击

  数据包嗅探是指获取无线网络中原始流量的行为。在日常网络管理中,管理员需要通过Wireshark等数据包嗅探器检测、监控和收集网络数据包,以了解网络系统的运行情况,这是一种合法的监控活动,但数据包嗅探器也可以被攻击者非法使用,用来违规获取网络流量。

  2、非法接入攻击

  非法接入攻击是指攻击者将任何未经授权的接入点连接到网络。如果企业的无线网络中被攻击者成功放置了非法接入点,那么网络中的应用和数据将不再安全,因为攻击者随时可以访问它所连接的网络。

  3、加密破解攻击

  许多过时的无线网络安全协议也会很容易受到攻击,包括有线等效隐私和Wi-Fi受保护访问等,其中,2003年推出的WPA比WEP更有效。它使用比WEP更强大的加密和更好的身份验证。然而,WPA也容易受到攻击,目前也不应该继续使用。

  4、MitM中间人攻击

  MitM攻击是一种第三方冒充合法通信方的窃听攻击,主要发生在网络犯罪分子窃听两个合法用户之间的通信内容时,比如两个用户相互通信,或者一个用户与应用程序或服务进行交互。攻击者会将自己伪装成是合法的用户,从而拦截敏感信息并转发信息。

  5、无线干扰攻击

  无线网络干扰攻击也会使网络系统不堪重负,这样很多合法用户将无法连接到网络。无线干扰攻击的一个典型做法就是向某个网络接入点发送大量流量,以阻塞其合法连接。

  6、无线搜寻攻击

  无线搜寻又叫接入点映射,不法分子带着无线设备四处搜寻,查找那些可以自由连接的开放式无线网络。很多企业的无线网络由于疏忽等原因,未设置完善的安全措施,这样就让攻击者可以趁虚而入。

  7、战舰式攻击

  战舰式攻击指攻击者蓄意向企业组织投寄针对无线网络的物理监视设备,这类设备一旦进入企业组织内部,就会自动连接到目标无线网络,并采集外发敏感数据。这种攻击需要特定的攻击设备来配合,并且攻击的目的性会非常明确。一旦设备进入受害企业无线网络信号的覆盖范围,就会伺机攻击网络。

阅读(1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