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925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05-05 14:17:16

  很多小伙伴,一定听说过“中间件”这个词,但又对它不太了解。那么中间件是什么?中间件是一种独立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分布式应用软件借助这种软件在不同的技术之间共享资源。而在Linux中也有中间件这个概念,那么Linux中间件是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中间件?

  中间件是一种独立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分布式应用软件借助这种软件在不同的技术之间共享资源。中间件位于客户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之上,管理计算机资源和网络通讯。是连接两个独立应用程序或独立系统的软件。相连接的系统,即使它们具有不同的接口,但通过中间件相互之间仍能交换信息。

  执行中间件的一个关键途径是信息传递。通过中间件,应用程序可以工作于多平台或OS环境。

  中间件是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之间,为应用软件提供服务功能的软件,有消息中间件,交易中间件,应用服务器等。由于介于两种软件之间,所以称为中间件。

  Linux中的中间件

  随着网络设备及网络应用的不断发展,Linux系统中间件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它的主要作用是分离和集成通用的功能,使操作系统更容易设计和实现。

  Linux系统中间件是一个独立的软件系统,它允许多个应用程序和一个数据库之间进行通信,它的主要作用是将多个应用程序或数据库抽象成一个整体,以简化系统应用的开发和维护,例如数据库连接管理,网络存储管理,网络通信管理等。

  Linux系统中间件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客户端,服务端和应用服务器。客户端代表它直接接受来自服务端的数据,它有聚集数据请求,维护用户活动以及实现用户界面等功能。服务端派发数据,实现应用服务器的接口,分发消息,管理安全性,协调系统访问等功能。应用服务器是一个程序软件,主要用于管理用户界面或具有与web有关的功能,它是应用程序和数据访问的抽象层,以支持web应用程序运行。

  Linux系统中间件在Linux系统中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在服务器端可以应用像Apache、Tomcat等;在客户端可以有如MPlayer,Exaile,Amarok和Rhythmbox等等。

阅读(2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