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837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11-24 15:37:42

  在密码学中,随机数是非常重要的存在,而随机数又被分为了伪随机数和真随机数,那么伪随机数是什么意思?生成方法有哪些?以下是详细的内容介绍。

  伪随机数是什么意思?

  伪随机数是用确定性的算法计算出来自[0.1]均匀分布的随机数序列。并不真正的随机,但具有类似于随机数的统计特征,如均匀性、独立性等。在计算伪随机数时,若使用的初值不变,那么伪随机数的数序也不变。伪随机数可以用计算机大量生成,在模拟研究中为了提高模拟效率,一般采用伪随机数代替真正的随机数。模拟中使用的一般是循环周期极长并能通过随机数检验的伪随机数,以保证计算结果的随机性。

  伪随机数生成方法有几种?

  1、直接法,根据分布函数的物理意义生成。缺点是仅适用于某些具有特殊分布的随机数,如二项式分布、泊松分布。

  2、逆转法,假设U服从[0.1]区间上的均匀分布,令X=F-1(U),则X的累计分布函数(CDF)为F。该方法原理简单、编程方便、适用性广。

  3、接受拒绝法,假设希望生成的随机数的概率密度函数为f,则首先找到一个PDF为g的随机数发生器与常数c,使得f(x)≤cg(x),然后根据接收拒绝算法求解。由于算法平均运算c次才能得到一个希望生成的随机数,因此c的取值必须尽可能小。显然,该算法的缺点是较难确定g与c。

  因此,伪随机数生成器一般采用逆转法,其基础是均匀分布,均匀分布PRNG的优劣决定了整个随机数体系的优劣。

阅读(2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