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3463
  • 博文数量: 220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0)

文章存档

2024年(50)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11-09 14:49:04

转行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有的人是决定了立马去做,而有的人则是犹犹豫豫,我考虑考虑吧、还没有决定好、过段时间再说吧……

就这样,相似情况的两个人,{BANNED}最佳后有了不同的结果。

很多人总是以我很忙、学历不高、基础不好……为理由去拒绝学习,等看到别人成功的时候,却总是自我安慰,其实我们口中所谓的理由,都是借口而已,只是我们不敢迈出自己的舒适圈罢了。

本文由网络安全7期学员提供

哈喽,大家好!我是老男孩网络安全7期的学员,也是本次故事的主人公,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一点点帮助哦。

来老男孩之前,我是一名普通的网管,经朋友的介绍来到了这里,报名了老男孩培训的网络安全脱产班7期,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月薪13k+,完美逆袭!!!

01 我为什么会选择转行学网安?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打工人,可以说一个蚂蚁般的存在,我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也没有很好的学历,中专毕业,学的是电脑维修的专业,在一家很小的公司担任网管,月薪只有5k不到,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每个月工资所剩无几,甚至有时还需要家里补贴……面对未来看不到希望,迫于生活的各种压力,让我萌生了转行的想法。

刚萌生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不决的,我既担心自己承担不了学费,又担心花费这么多钱找不到工作,我也纠结了很久,毕竟IT行业对于我这种没有学历的人并不友好。但看着朋友的高薪,看着轻松的工作,每个月可以补贴家用,我又实名的羡慕~将我的顾虑和想法告诉我的朋友之后,他给我做了简单的规划,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为我加油打气,于是乎我就很爽快的答应了。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朋友推荐我来老男孩培训学Linux运维,因为他自己是做运维的,薪资待遇都挺不错,对学历要求也不是很高,加之自己学的也非常不错,所以强烈推荐学我Linux运维。但跟老男孩的招生老师沟通之后,我意外了解到网络安全这门课程,听着还不错,在网上也搜了很多有关网络安全的新闻,大家都说网络安全是风口,需求大、薪资高,加上看到老男孩网络安全已经毕业的学员薪资都很高,有很多跟我的情况也比较相似,学历不高、没什么基础,就这样我决定学习网络安全,当时正好也是赶上了网络安全7期快要开班,也没有过多地考虑,就开启了我的学习之路。

02 老男孩培训改变了我的人生

现在我已经毕业一年多的时间了,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真的很感谢老男孩,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有了新的方向。

虽然已经毕业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回忆起在老男孩学习的那段时间,很多事情都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一样。我是2021年报名的-网络安全7期,说实话,无论是从教学、课程还是服务以及就业,我都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网络安全前期会学习一些Linux的知识,这些课程是老男孩老师讲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很多学Linux运维的朋友都是慕名而来的,当时我朋友推荐我学Linux运维的时候,就对老男孩老师给与了高度评价。说老男孩老师专业知识深厚,不仅拥有多年教学经验,也有真实的企业实战经验,是别的机构老师无法比的。正式上课之后,我真的领教到了,老男孩老师讲课非常幽默风趣,而且思路连贯,也比较照顾我们这些小白,作为老男孩的老板,丝毫没有老板的架子,上课期间从早到晚,每天都跟我们泡在教室里面,也正因如此让我基础知识这块掌握的非常牢固,为后期的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后期的网络安全课程由周老师来讲,同样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专业、敬业、认真和负责。周老师在行业内非常有名,曾任职多个大厂的安全技术总监,实力点赞~在课堂上,周老师的专业也是毋容置疑的,每个点都讲解的非常透彻,把理论知识结合实战内容进行讲解,既能让我们充分掌握理论知识,同时也不缺乏实战能力,平时还会给我们找一些实战项目来练手、巩固,正因如此,才让我在面试过程中游刃有余。

重点是,周老师给我们找的实战项目都是非常贴近企业需求的,甚至有的都是企业正在用的,当时周老师还特别给我们强调了这些项目的重要性,所以我反复练习了好多遍,正因如此在面试的时候我给用人单位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当时拿了好几个Offer,有一家单位直接对我说:感觉你非常专业,公司愿意给你机会,期待你的入职,当时听到这个话我真的开心极了,真的非常感谢老男孩老师们给与我的帮助。

真的,我觉得老男孩教育的网络安全课程真的非常值得报名。所以我身边有想要转行的朋友,我都推荐他到老男孩了,能够遇到一门好课不容易,遇到好的老师更不容易,极力推荐大家来老男孩学网络安全,非常非常nice!

03 我的学习心得分享

作为一个0基础转行做网安的人,相信很多人跟我的情况一样,作为过来人想要给大家分享一点心得:

在学习过程中,{BANNED}中国第一:我们一定要多记笔记,很多东西虽然在学习的时候我们已经记在脑子里,但是内容比较多,很多时候容易记混或者记错,所以建议大家要写下来,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一定要学会记笔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记得当时我们班很多人都是觉得自己脑子记住了,不需要记笔记,{BANNED}最佳后很多东西都忘记了,想要巩固的时候,一个一个视频的去翻,特别麻烦。第二:多进行项目练习:很多人总觉得项目没有什么太大作用,其实不以为然,多进行项目练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实战能力,这对以后找工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是我的真实体验,强烈推荐大家多进行项目练习。

写在{BANNED}最佳后

成功与能力无关,{BANNED}最佳重要的是敢于迈出舒适圈,敢于挑战自我。没有谁的成功是与生俱来的,一分天赋加99分努力,都是从零开始的!

阅读(3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