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663
  • 博文数量: 220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7)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2-10-27 13:54:57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掀起了全民学Python的热潮,现在不少小学生的教材里面有了Python,国家二级计算机证也需要学习Python,更因为具有简单易学、通俗易懂、入门快的特点,Python也成为不少程序员入门的首选语言。

  如果你刚开始学习Python,很多人会问:我能用Python干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Python是一个万能的编程语言,无所不能,但这五大主要用途你一定要知道。

  1、web开发

  Python的诞生历史比ewb还要早,由于Python是一种解释型的脚本语言,开发效率高,所有非常适合用来做web开发。

  Python有上百种web开发框架,有很多成熟的模板技术,选择Python开发web应用,不但开发效率高,而且运行速度快。

  常见的web开发框架:Django、flask、tornado等。

  2、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是Python比较常用的一个场景,国际上,Google在早期大量地使用Python语言作为网络爬虫的基础,带动了整个Python语言的应用发展。以前国内很多人用采集器搜刮网上的内容,现在用Python收集网上信息比以前容易了许多。比如:从各大网站抓取商品折扣信息,比较获取{BANNED}最佳优选择;对社交网络上发言进行收集分类,生成情绪地图,分析语言习惯……爬虫应用很多,几乎每个人学习爬虫之后都能够通过爬虫去做一些好玩有趣且有用的事情。

  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现在非常火的一个方向,AI热潮让Python语言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潜力。

  因为Python有很多库很方便做人工智能,比如Numpy、Scipy做数值计算的,Sklearn做机器学习的,pybrain做神经网络的,matplotlib做数据可视化的。在人工智能大范畴领域内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方面都是主流的编程语言,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应用。

  4、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处理方面,Python有很完备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中涉及到的分布式计算、数据可视化、数据库操作等,Python中都有成熟的模块可以选择完成其功能。对于Hadoop-MapReduce和Spark,都可以直接使用Python完成计算逻辑,这无论对于数据科学家还是对于数据工程师而言都是十分便利的。

  5、自动化运维

  Python对于服务器运维而言也有十分重要的用途。由于目前几乎所有Linux发行版本都自带了Python解释器,使用Python脚本进行批量化的文件部署和运行调整都成了Linux服务器上很不错的选择。Python中也包含了许多方便的工具,从调控ssh/sftp用的paramiko,到监控服务用的supervisor,再到bazel等构建工具,甚至conan等用于C++的包管理工具,Python提供了全方位的工具集合,而在这基础上,结合web,开发方便运维的工具会变得十分简单。

阅读(5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