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8583
  • 博文数量: 23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2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11)

文章存档

2024年(135)

2023年(666)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9-07 11:51:43

 在Linux系统中,中断信号主要包含这五种:HUP、INT、KILL、TERM、TSIP,那么你知道Linux中几种中断信号有什么区别吗?具体内容请看下文。

  1、键入不同

  ①HUP中断信号:HUP中断信号是当用户键入时由终端驱动程序发送的信号。

  ②INT中断信号:INT中断信号是当用户键入时由终端驱动程序发送的信号。

  ③KILL中断信号:KILL中断信号是当用户键入时由终端驱动程序发送的信号。

  ④TERM中断信号:TERM中断信号是当用户键入时由终端驱动程序发送的信号。

  ⑤TSTP中断信号:TSTP中断信号是当用户键入时由终端驱动程序发送的信号。

  2、对应操作不同

  ①HUP中断信号:HUP中断信号的对应操作为让进程挂起,睡眠。

  ②INT中断信号:INT中断信号的对应操作为正常关闭所有进程。

  ③KILL中断信号:KILL中断信号的对应操作为强制关闭所有进程。

  ④TERM中断信号:TERM中断信号的对应操作为正常的退出进程。

  ⑤TSTP中断信号:TSTP中断信号的对应操作为暂时停用进程。

  3、启用不同

  ①HUP中断信号:HUP中断信号发送后,可以重新被用户再次输入恢复启用进程。

  ②INT中断信号:INT中断信号发送后,不可以重新被用户再次输入恢复启用进程。

  ③KILL中断信号:KILL中断信号发送后,不可以重新被用户再次输入恢复启用进程。

  ④TERM中断信号:TERM中断信号发送后,可以重新被用户再次输入启用进程。

  ⑤TSTP中断信号:TSTP中断信号发送后,可以重新被用户再次输入继续使用进程。

阅读(41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