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4657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9-01 11:40:52

  很多人都了解过网络安全,对网站安全却并不熟悉,平日里大部分人开启计算机最多的就是登录网站、浏览网站,至于网站安不安全并不关注,然而网站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那如何降低网站被攻击的风险呢?请看下文:

  为什么网站安全如此重要呢?

  如今互联网已然成为新兴热门的产业,各种新型技术发展迅速,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越来越多的事情需要通过互联网来完成,与此同时,网站安全问题也就日益突出。

  但绝大多数的网站开发与公司只考虑正常用户的稳定使用,而对于网站安全方面了解甚少,发现网站安全存在问题和漏洞,其修补方式只能停留在页面代码的删除或者是恢复网站备份,很难针对网站具体的漏洞原理对源代码进行修复。但黑客对漏洞具有敏锐的洞察力,网站存在的这些漏洞就会被挖掘出来,成为黑客们直接或间接获取利益的机会。

  保护网站降低被攻击风险的措施有哪些:

  | 监控企业的设备和硬件:

  企业需要从最基本的方面入手,从内到外确保安全。采用复杂的网络安全措施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保护企业拥有的设备和硬件免受盗窃、丢失和滥用。确保引入超级强大和复杂的密码,这些密码可以与高度授权的人员共享。在强大的移动设备管理软件的帮助下,在企业拥有的所有设备上应用其他重要的安全和应用程序策略,这将使企业IT团队在管理、监控和保护包含敏感数据的所有设备方面占据上风。

  | 备份数据并单独存储以防止数据丢失:

  运行企业所有数据和内容的每日或每周备份过程非常重要,这可以大大有助于保存重要文件,避免因系统崩溃、安全漏洞 (如恶意软件感染、损坏和硬盘故障) 而丢失。重复数据应单独存储。最重要的是,在勒索软件攻击等情况下,备份数据是一个强有力的解决方案,其中黑客在泄露企业数据之前将会索要大量的赎金。数据是任何企业的生命线,没有这些,企业将很难生存和发展,因此数据备份成为确保在困难情况下安全和轻松恢复数据的必要因素。

  | 识别威胁:

  在企业遭受网络攻击导致信息丢失之前,应该立即解决诸如未经授权访问其计算机等基本的安全问题。企业通常都有非常敏感的信息,如果发生数据泄露,可能会对企业的运营造成毁灭性打击。黑客一直在寻找机会入侵隐私和窃取至关重要的数据,因此企业最好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其宝贵的信息。因此,企业要在造成损害之前识别并处理对其业务的潜在威胁。

  | 提防网络犯罪:

  企业需要时刻警惕网络犯罪分子的攻击,这将使企业能够确保其始终拥有必要的战略和计划。始终记录哪些信息对犯罪分子有吸引力,哪些信息对犯罪分子没有吸引力。除此之外,企业需要制定多种策略,定期进行适当的风险评估,以确保在需要时采取有效的解决方案。

  | SSL为最基础的网络防护:

  在黑客的眼中,明文传输也就是 HTTP 是一大块肥肉。它的基数很大,漏洞百出,在流量劫持者眼中,是合适的下手目标。利用明文传输自身的缺陷,网络黑客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对信息内容进行窃听、篡改和劫持。相比于通信方身份和数据完整性无法验证的 HTTP 协议,HTTPS 是一个基于 HTTP 的安全通信通道,它运用安全套接字层 (SSL) 进行信息交换,具有身份验证、信息加密和完整性校验的功能,可以保证传输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乃至服务器身份的真实性,进而有效避免 HTTP 被劫持的问题。

  | 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 (2FA):

  企业可以通过为其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来最大程度地降低被黑客入侵的风险。要求所有员工使用双重身份验证,因为它通过添加额外的步骤来访问帐户来提高安全性。在这个特定的系统中,员工必须输入密码,并且必须输入发送到智能手机的代码才能访问。这种双重身份验证可让企业员工保护其数据并阻止黑客攻击。

阅读(5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