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7077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5-19 14:46:45

  对于企业而言,网络安全评估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它能够帮助企业减小业务风险、避免损失,但很多人对网络安全评估不是很了解,所以就会问:为什么要做网络安全评估?多久进行一次合适?本文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为什么要做网络安全评估?

  1、让企业了解自身网络安全现状

  任何风险都是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亦是如此。定期对系统和资产进行安全评估,有助于企业系统漏洞在被黑客利用之前提前发现,针对性采取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损失甚至避免损失。同时,定期做好安全评估,能让企业了解自身的网络安全状况,查漏补缺、提前整改,防患于未然。

  2、合规性要求

  通常情况下,多数企业出于法律规定,会依据相关政策及条款的要求,进行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为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合规要求等,企业不得不做,毕竟谁也不想被通报,但是依然会存在在违法边缘试探的个别案例。有了法律的监管,使得网络安全评估工作进行地更加顺利。

  3、为满足客户需求

  部分企业做网络安全评估是为系统的交付,客户需要安全评估报告证明系统的安全性,此时系统开发商会按照客户需求进行安全评估工作。

  4、减小业务风险

  业务系统运转着整个公司的业务,一旦出现安全漏洞,则会影响公司利益。因此,网络安全评估其一目的是为了减小业务风险,避免损失。

  网络安全评估多久进行一次?

  实际上,多久进行一次安全评估,取决于企业的安全目标和安全需求,企业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安全评估的频率。对于这个疑问,没有人能提供一个准确的答案,只能给出相关建议。安全评估的频率是根据企业的需求、预算和目标等众多因素来决定的。

  对于没有太多预算的企业,一般是每年或每半年进行一次测试;对于预算可以并且稍微重视一些的企业,一般至少每季度一次,或每月进行一次测试;对于大型企业或政府单位,储存较多重要敏感数据,则是使用自动化工具实时进行测试。一般情况下,网络安全评估至少一年要进行一次,避免出现危险和遭受意外。

阅读(2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