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189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2-04-02 15:02:58

  大家都知道,关于爬虫几乎每种编程语言都可以实现,比如:Java、C、C++、python等都可以实现爬虫,但是之所以会选择python写爬虫,是因为python具有独特的优势。那么用python语言写爬虫的优势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的内容介绍。

  python的脚本特性,python易于配置,对字符的处理也非常灵活,加上python有着丰富的网络抓取模块,所以两者经常联系在一起。

  作为一门编程语言而言,python是纯粹的自由软件,以简洁清晰的语法和强制使用空白符进行语句缩进的特点从而深受程序员的喜爱。使用python来完成编程任务的话编写的代码量更少,代码简洁简短可读性更强,一个团队进行开发的时候读别人的代码会更快,开发效率会更高,使工作变得更加高效。

  这是一门非常适合开发网络爬虫的编程语言,相比于其他静态编程语言,python抓取网页文档的接口更简洁;相比于其他动态脚本语言,python的urllib2包提供了较为完整的访问网页文档的API。此外,python中有优秀的第三方包可以高效实现网页抓取,并可用极短的代码完成网页的标签过滤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python被叫做爬虫的原因。

  python爬虫是什么?

  爬虫,即网络爬虫,大家可以理解为在网络上爬行的一只蜘蛛,互联网就比作一张大网,而爬虫便是在这张网上爬来爬去的蜘蛛,如果它遇到自己的猎物,那么它就会将其抓取下来。比如它在抓取一个网页,在这个网中他发现了一条道路,其实就是指向网页的超链接,那么它就可以爬到另一张网上来获取数据。

  用python语言写爬虫的优势是什么?

  1、抓取网页本身的接口

  相比与其他静态编程语言,如Java、C#、C++,python抓取网页文档的接口更简洁;相比其他动态脚本语言,如perl、shell,python的urllib2包提供了较为完整的访问网页文档的API。

  此外,抓取网页有时候需要模拟浏览器的行为,很多网站对于生硬的爬虫抓取都是封杀的。这时我们需要模拟useragent的行为构造合适的请求,譬如模拟用户登陆、模拟session/cookie的存储和设置。在python里都有非常优秀的第三方包帮你搞定,如Requests、mechanize。

  2、网页抓取后的处理

  抓取的网页通常需要处理,比如过滤html标签、提取文本等。python的beautifulsoap提供了简洁的文档处理功能,能用极短的代码完成大部分文档的处理。其实以上功能很多语言和工具都能做,但是用python能够干得最快、最干净。

阅读(5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