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257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2-22 15:47:28

  操作系统是我们日常办公都不能缺少的,同时操作系统还分为了Linux和Windows系统,那么这两种系统哪个更加先进呢?

  操作系统哪个先进需要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综合进行考虑,不能单方面判断:

  Linux系统使用命令行界面,执行率较高、系统资源占用率较少,更加适合服务器;

  Windows系统使用图形化交互界面,更适合人机交互、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

  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有何差异呢?

  1、是否收费的问题,操作系统是否收费是个敏感问题,用户比较关注。Windows系统需要收取费用,不过国内盗版盛行,收费概念比较弱化;Linux系统是开源系统,无需要付费就可以使用。

  2、系统的使用对象:从电脑的使用角度来讲,可以分为个人PC电脑与服务器电脑。Windows虽然也是具有服务器版本,仅限于小型的服务器使用;Linux高效、系统资源占用较少,安全性较强,广泛应用于服务器中。

  3、用户交互方式:Windows桌面在中国的地位比较特殊,存在着先入为主的惯性,Windows桌面在中国的地位比较特殊,存在着先入为主的惯性,不过依然通过命令行进行管理。

  4、应用服务差异:Windows端个人应用软件较多,并且是付费系统,后续服务及升级较好;Linux应用软件虽然在增多,不过无法与Windows相比,特别是游戏程序,并且开源的方式,系统出现问题往往需要自行通过论坛解决。

阅读(9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