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664
  • 博文数量: 2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3)

文章存档

2024年(10)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1-12-02 15:48:52

  对于很多人来说网络安全和Web安全没有什么区别,甚至以为它们是一样的,那么网络安全和Web安全真的是一回事吗?网络安全和Web安全有什么区别?以下是详细的内容介绍,具体内容请看下文。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Cyber Security)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网络接口层安全包括我们前期网络工程布线,防范人为破坏,提前预防自然灾难等;还有我们的设备,比如交换机、汇聚器、服务器等物理设备妥善管理,这就属于网络接口层安全。

  互联层安全包括我们网络设备的一些配置信息是否有安全隐患、冗余备份是否到位等。

  传输层安全涉及到的比较多,各种路由传输协议安全就包含其中,比如我们的通讯信息是否加密、传输是否经过认证等。

  应用层安全就是展现到我们用户面前的网络信息,比如:数据、网页、平台等,防火墙配置、入侵检测系统、云WAF等。

  Web安全

  Web安全主要就是在上网用户访问互联网时,保证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真实性。常见的攻击手段有:SQL注入、XSS跨站脚本、文件包含文件上传、网页挂马等,经常还会爆出一个高危漏洞。

  不过随着网络安全防御技术的提升,网络安全隐患也在减少,特别是现在各类认证、访问限制、云防护、安全应用软件的发展,小打小闹对系统一般没有太大的威胁。

  网络安全和Web安全有什么区别?  网络安全是一个统称,范围很大。从字面意思上来讲,凡是涉及到网络的安全都属于网络安全,以TCP/IP四层网络模型为例,从底层的硬件到顶层的应用,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属于网络安全的范围,Web安全就是网络安全的一部分。Web安全与网络安全不同,它主要就是指应用层面上,比如:Web应用、Web平台、网站等。

阅读(4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