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935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7-28 15:36:34

  在当今社会,Python是一门非常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它免费开源、容易入门,适合0基础学习;不仅如此,Python语言无所不能,被广泛的应用于人工智能、Web开发、数据分析等领域,完成各种各样的工作。但很多人对Python了解的并不是非常透彻,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认识一下Python语言。

  什么是Python语言?

  Python是1989年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在圣诞节期间为了打发时间,发明的一门面向对象的解释性编程语言。Python来自Guido所挚爱的电视剧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

  在TIOBE排行榜中,Python赶超C++占据第三位,与Java、C一起成为全球最流行的三大编程语言。

  Python崇尚优美、清晰、简单,上手容易,非常适合作为第一门编程语言来学习。

  Python目前主要的应用领域:

  Web开发:最火的Python Web框架Django,支持异步高并发的Tornado框架,短小精悍的flask,bootle,Django官方的标语把Django定义为the framework for perfectionist with deadlines(大意是一个为完全主义者开发的高效率Web框架)。

  网络编程:支持高并发的Twisted网络框架,py3引入的asyncio使异步编程变得非常简单。

  爬虫:在爬虫领域,Python几乎是霸主地位,Scrapy、Request、BeautifuSoap、urllib等,想爬什么爬什么。

  云计算:目前最火的知名的云计算框架是OpenStack,Python现在的火爆,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云计算。

  人工智能/数据分析:Python是目前公认的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领域的首选语言。

  自动化运维:问问中国运维人员,运维人员必须会什么语言?十分之九的人会回答Python。

  不仅这些,Python还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金融分析,Python是金融分析、量化交易领域使用最多的编程语言;科学计算,Python越来越适用于科学计算、绘制高质量的2D和3D图像。

  此外,现在很多公司都在使用Python,比如谷歌,Google APP Engine、Google earth、谷歌爬虫等,都在大量使用Python开发;NASA,大量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和运算;YouTube,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就是用Python开发的;Redhat,世界上最流行的Linux发行版本中的yum包管理工具就是用Python开发的。远不止这些,还有国内的豆瓣、知乎、春雨医生、腾讯、搜狐、百度、阿里等公司都在使用Python完成各种任务。

阅读(1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