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3232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6-03 15:49:14

  现如今,Python是零基础爱好者的首选学习语言,它自身拥有强大的功能,而且简单易学、就业前景好。不过在学习Python基础的时候,很多人经常将几个工具混淆在一起,今天通过这篇文章为大家梳理一下。

  对于刚刚开始学习Python的零基础小白来说,可能很容易就会对pycharm、Python解释器、conda安装、pip安装这几个概念混淆,下面我们来逐个认识一下。

  Pycharm是Python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简称IDE,它本身无法执行Python代码。

  Python解释器才是真正执行代码的工具,pycharm里可设置Python解释器,一般我们可以去Python官网下载Python3.7或者Python3.8版本,如果安装过anaconda,它里面必然也包括一个某版本的Python解释器,pycharm配置Python解释器选择哪一个都可以。

  Anaconda是把Python所有常用包的合集,并提供给我们使用conda命令非常方便的安装各种Python包。

  Conda安装:我们安装过anaconda软件后,就能够使用conda命令下载anaconda。

  pip安装:也是一种类似于conda安装的Python安装方法,如果用过centos系统,它就像yum安装一样。

阅读(6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