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6373
  • 博文数量: 220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3)

文章存档

2024年(5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4-08 16:31:54

  我想大家都知道,VB.NET和Python同属于编程语言,而且都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那么VB.NET和Python之间有什么不同呢?我想大家都比较好奇,接下来通过这篇文章来看看吧。

  其实Python不用过多介绍,大家都比较了解。Python应用面相对广泛,跨平台、易于上手,代码条理清晰;可应用于人工智能、自动化任务、web开发、数据分析、游戏开发、网络爬虫等领域,几乎是无所不能。

  而VB算是比较老的编程语言,是编译型语言,对Windows的支持比较好,可以开发一些小规模的应用程序,用过VB的都知道复杂的程序一上去,代码就会很乱,还有一种应用叫VBA,可以在Excel或者Word等软件当中开发自动化脚本,也算是挺有用的。

  VB.NET是基于微软.NET Framework之上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其在调试时是以解释型语言方式运作,而输出为exe程序时是以编译型语言方式运作。

  可以看作是visual basic在.net framework平台上的升级版本,增强了对面向对象的支持。大多的VB.NET程序员使用Visual Studio.net作为IDE.sharp Develop是另一种可用的开源的IDE。

  所以VB.NET需要在.NET Framework平台上才能执行。

  在这方面Python大有不同,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增加,越来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

阅读(6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