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6103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30 15:01:32

  提及万能编程语言,很多人都会想到python,也知道python除了很少的事情不能做之外,几乎就是万能的,那么python适合开发桌面软件吗?

  可以开发,但是不适合。其实python、Java、PHP都不适合来进行桌面软件开发。虽然python本身不擅长做桌面软件开发,但是python跟C++融合的非常好,而C++非常适合进行,而python和C++之间有很好的联系。

  PyQt,QT是目前非常成功的桌面解决方案,PyQt是QT库的python版本,PyQt3支持从Qt1到Qt3的版本, PyQt4则支持Qt4。

  以前的名字叫做pyked,早期的SIP和PyQt没有分离开,1998年发布的,PyQt是用SIP写出来的,PyQt有GPL开源版本和商业版本两种版本。

  python还有图形开发包wxPython。它是python语言中一个比较好的GUI图形开发库,你可以通过它方便的创建功能完整、并且健全的GUI图形界面。

  wxPython通过封装开源平台的GUI图形界面wxWidgets以及Pyhon模块来实现,最终给开发者的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图形界面开发包。

  wxPython是开源软件,具有很强的跨平台能力,可以在Linux、Unix、MacOS上进行运行。

阅读(11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