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079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9)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12 14:48:03

  在我们身边肯定存在这样的小伙伴,以前从事运维岗,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想要转开发岗,这时就会面临编程语言的选择,那么你知道运维岗转开发岗,该学习Python还是Java呢?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首先,从运维岗转向开发岗位可以重点考虑一下Python语言,对比Java语言来讲,Python语言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而且Python开发岗位往往对从业者的要求不高,人才需求也更加多元化一些,可谓是前景好、薪资待遇高、人才需求量大。

  不过无论你是学习Python还是Java,只要可以学习好,都可以找到非常不错的工作,各自具有不同的优势。

  先来讲讲Java语言,Java语言在我国发展的更为完善,岗位更多,简单的来说,你现在要是可以把Java学好,即可以在一线城市找到合适的工作,还可以在二三线城市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随着经验的提升,薪资待遇也会不断提高;当然也有一个弊端,Java发展较早,市场从业者较多,因此门槛也比较高,想要找到高薪工作并不容易。

  再来说下Python,Python这门语言近几年在国内非常火爆,岗位多、前景好、范围广、薪资高、需求量大,不少培训机构都开设了Python课程。对比Java,Python更加简单、通俗、语法清晰,入门门槛低,零基础就可以学习,而且这几年Python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非常不错,学习好之后不仅可以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还可以获得很高的薪资,起步待遇要比Java高很多,后期发展速度也很快。

  综合情况来讲,Java和Python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依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如果你对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比较感兴趣,推荐学习Python。

阅读(9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