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8270
  • 博文数量: 2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3)

文章存档

2024年(1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09 11:14:32

  大家在转行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总会纠结Python和Java的选择,毕竟一个是后起之秀,一个是行业老大,二者不分上下,棋逢对手。那么Python VS Java如何选择呢?小编告诉你答案。

  运行速度:Java是静态语言、静态编译的,速度上要比Python快很多;Python是动态类型语言,一边执行一遍编译,速度上要慢一些。

  对Legacy代码的支持。由于Java大量用于电商、互联网后端、银行等大型系统,所以对于legacy的代码数量要远大于Python;Python更轻量级一些,没有那么多legacy的问题,尤其是py3全面推广。

  代码开发效率。Python代码开发效率非常高,同样的函数功能,Java需要十几行代码,Python只需要几行,代码数量要远小于Java,这样开发的时间和效率都比Java高很多,目前为止Python是最优美的编程语言。

  数据库的支持。Java跟数据库结合更紧密一些,有大量的数据库支持Java,类似JDBC这样的封装,使得Java使用数据库更加容易;Python虽然差了一点,但是目前支持Python的数据库也非常多,很多主流数据库sql、MongoDB、redis都有API支持Python,可以说Python最不缺的就是库。

  应用领域。Java主要战场是Android手机开发和web后端开发,而Python主要应用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可以说两个都是各自领域的霸主,没有什么对比性。

  薪资待遇:论薪资待遇的话,肯定Python略胜一筹,现在人工智能非常火爆,Python又是人工智能的首选语言,自然薪资待遇要高很多,起步就在20k左右,所以应届生的薪资要高于Java。

阅读(9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