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339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3-08 11:47:05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网络爬虫,也知道Python是网络爬虫的首选编程语言,那么什么是网络爬虫?为什么写爬虫首选Python语言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又称为网页蜘蛛、网络机器人,在FOAF社区中间,更经常被称为网页追逐者。它是一个自动提取网页的程序,它为搜索引擎从万维网上下载网页,是搜索引擎的重要组成,传统爬虫从一个或若干个初始网页的URL开始,获得初始网页上的URL,在抓取网页的过程中,不断从当前网页上抽取新的URL放入队列,直到满足系统的一定停止条件为止。

  网络爬虫有什么用?

  可以作为通用引擎网页的收集器;

  做垂直搜索引擎;

  科学研究:在线人类行为,在线社群演化,人类动力研究,计量社会学,复杂网络,数据挖掘等领域都需要大量的数据,网络爬虫是收集相关数据的利器。

  什么语言可以写爬虫?

  C\C++。高效率、快速,适合通用搜索引擎做全网爬取;缺点开发慢,写起来又臭又长;

  脚本语言。包含Perl、Python、Java、Ruby等,简单易学,良好的文本处理能方便网页内容的细致提取。

  C#。信息管理人员比较喜欢的语言。

  为什么写爬虫喜欢用Python语言呢?

  1. 拥有各种爬虫框架,方便高效的下载网页;

  2. 多线程、进程模型成熟稳定,爬虫是一个典型的多任务处理场景,请求页面时会有较长的延迟,总体来说更多的是等待;多线程和进程会更优化程序效率,提升整个系统下载和分析能力;

  3. GAE的支持,最初写爬虫的时候刚刚有GAC,而且只支持Python,利用GAE创建的爬虫几乎免费,最多的时候有近千个应用实例在工作;

  4. Python相关的库也非常方便,比如request、jieba、redis、gevent、NLTK、pillow等,无论最简单的爬虫还是最复杂的爬虫都能轻松搞定。

阅读(6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