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6110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1-18 13:58:26

  大家都知道编程是非常热门的编程语言,也是十分受欢迎的计算机语言,因为拥有非常好的前景和待遇,很多人都想要学习编程,当然了编程语言有很多种,包含了Python和C++等,那么面对众多语言该如何选择呢?尤其是Python和c++作为热门的原因,初学者如何选择?跟着小编看看两者的区别吧。

  首先,详细了解一下Python和C++语言:

  Python:一个通用的编程语言,创建于1991年,Python基本目标就是简单性,到现在为止也是非常简单易学的编程语言之一,与日常英语比较相近,缩进等功能使代码可读且美观,库函数让其功能强大,对于初学者来说更为合适。

  C++:由Cjarne Stroustrup于1979年推出,同样是一门高级通用的编程语言,基本是对C语言的升级,与Python对比,C++相对于比较难学,不过也是一种灵活性的编程语言,可以提供相当大的功能。

  Python和C++语言之间对比分析:

  1、易用性:Python无疑更接近英语,因此更容易学习。而C ++非常接近CPU并处理内存分配,对于初学者来说,不懂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错误破坏你的系统。

  2、速度:从速度上来说,语言越快,它被认为越有效。C++比Python运行速度更快,因为Python本身就是用C语言进行编写的。

  3、内存管理:在C ++中,您必须为新变量分配内存,在作业结束时候释放,如果不这样进行,就会导致内存泄露,而且C++不提供垃圾收集并使用指针,因此内存泄露不可避免,而Python是没有这样规则的,编写Python是为了适应和分配内存,都是动态的内存分配!

  4、可读性:C ++有很多语法可以掌握,不过没有缩进原则,让代码看起来杂乱,更像是垃圾;而Python更像是英文,缩进有助于编码人员跟踪每个开放框架,对于初学者来说是非常诱人的,看起来像是一件艺术品。

阅读(14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