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143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1-11 15:27:44

  Python是一门高级的编程语言,因为其独特的优势,也被称为胶水语言。众所周知,Python分为不同的版本,其中包含Python2和Python3,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点:代码特点

  Python2的代码比较混乱,重复较多,冗余;Python3的代码比较规范,清晰,简单优美,易读。

  第二点:unicode不同

  Python3,unicode默认是4个字节表示一个字符;Python2,unicode默认3个字节表示一个字符。

  第三点:nonlocal关键字

  Python2中,要想在嵌套函数中将一个变量声明为非局部变量是不可能的,Python3中加入了nonlocal关键字,可以在嵌套函数中给变量前面添加关键词nonlocal,可以在嵌套函数之外使用嵌套函数中的变量。

  Python3中加入了nonlocal,Python2则没有加入nonlocal。

  第四点:init文件

  Python3新建的包里面的init文件如果你删除该文件之后,包照样可以被调用;而Python2新建的包如果没有init文件,则包无法被调用,直接报错。

阅读(17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