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7107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2-28 16:32:59

  vi编辑器是Linux系统下非常标准的编辑器,丝毫不逊色其他任何最新的编辑器,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么你知道Linux系统下的vi文本编辑器如何使用吗?今天以新建和修改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1、新建一个文件:在文件不存在的情况之下,通过vi + 文件路径+文件名就可以创建一个空文件,通过键盘中输入任意字母就可以进入编辑状态,然后就可以在文件中写入有关内容。

  2、修改一个文件:与新建文件非常类似,已经建立好文件,却不知道当前目录存在该文件,可以通过cd进入到那个目录,然后用ls列出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确认一下。当文件存在的时候,键盘随便输入字母就可以进入编辑状态。

  3、保存增加或者修改:在编辑状态下,按下键盘上ESC键可以退出编辑状态,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wq就可以保存了。

  4、出现.swp提示文件:其实跟word临时文件一样,重新打开一个终端使用 rm -rf .a.txt.swp 就可以删除.swp文件;或者直接退出不保存,命令是::q! 。

阅读(11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