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7390
  • 博文数量: 220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5)

文章存档

2024年(5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0-12-25 15:21:00

  python是通用的编程语言,可以应用在各大领域之中,大家都知道python有很多框架,其中Flask框架和Django框架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那么Flask框架和Django框架有什么区别?

  Flask框架:

  该框架自由、灵活、可扩展性强,第三方库的选择面广,开发时候可以结合自己最喜欢用的轮子,也可以结合最强大的python库;入门简单,即便没有太多经验,也可以很快做出网站。

  Flask框架非常适用于小型网站,也适用于开发web服务的API,而且开发大型网站无压力,代码架构需要自己设计,开发成本取决于开发者的能力和经验。

  Flask灵活开发,python高手基本都会喜欢Flask框架,同时Flask与关系型数据库的配合使用不低于diango,其与NoSQL数据库的配合远远优于Django。

  Django框架:

  Django自带ORM非常优秀,综合评价高于SQLAlchemy;同时Django自带的模块引擎简单好用,其强大的程序和综合评价略低于Jinja,

  Django自带ORM让Django与关系型数据库耦合度很高,如果想要使用MongoDB等NoSQL数据,需要选取合适的第三方库。

  Django支持Jinja等非官方模板引擎、自带的数据库管理APP好评如潮、Django非常适合企业级网站的开发,快速、靠谱、稳定。

  Django成熟、稳定、完善,对比Flask,Django的整体生态相对封闭;Django是Pythonweb框架的先驱,用户多,第三方库丰富,上手也比较容易,开发文档详细、完善,相关资料丰富。

阅读(11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