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700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2-22 16:29:05

  大家都知道系统分为Linux、Windows、Unix等多种,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经常被提及的系统就是Linux和Windows这两个系统,很多人都会问学Python用什么系统环境好?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在生产环境中,服务器基本都是Linux,比如:centos,红帽,ubuntu等linux系统,所以生产环境的脚本都是在Linux系统上部署的,但是一般开发Python脚本的基本都是在Windows和MAC系统上,因为这些系统都是图形化界面,操作起来比较容易,快捷,而一般服务器级别的系统都是字符界面,如果想要在Linux服务器上开发也是可以,比较麻烦。

  一般开发Python程序,都需要配置环境产量,还有一些集成的软件,比如ipythonptpython、anaconda、sublime等都是非常好用的工具。对于开发者来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Python语言比较强大,基本什么都可以开发,比如爬虫、游戏等。

  当然,无论从事什么Windows系统都是可以的,但是Linux的性能和效率更高一些,Python只有在Linux上才能发挥出最大性能。

  Linux对于开发者而言更加方便,Linux系统你拥有更高权限,里面的各种配置,工具任由你选择,但是Windows下,你能对系统做的修改就麻烦些。使用Linux,各种配置文件的修改也就是几个命令的事情,工具安装也只是几个命令就可以,但是Windows就不可以。

  总体来说,学习Python用Linux和Windows都是可以的,不过用Linux系统更加方便。

阅读(9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