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077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0-12-18 11:28:32

  python是一门非常不错的编程语言,通俗易懂、适合零基础入门,尤其是爬虫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成为了首选编程语言。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动态的、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Python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shell),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越来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

  爬虫一般来说就是进行网络资源抓取,因为python脚本特性,python容易配置,对字符处理十分灵活,python有着丰富网络抓取模板,让两者可以很好的链接在一起。那么python爬虫领域有着怎样的优势?

  1、对比其他静态编程语言来说,如Java、C#、C++,python抓取网页文档接口更加简洁;对比其他动态语言Perl、shell,Python的urllib2包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访问网页文档API。抓住网页有时候需要模拟浏览器的行为,而python具有很多第三方包,比如说Requests、mechanize。

  2、对于抓取之后的网页需要进行处理,过滤标签、提取文本等。python提供了简洁的文档处理功能,可以用很短的代码完成大部分文档处理。

阅读(15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