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096
  • 博文数量: 216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2)

文章存档

2024年(12)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0-12-04 15:01:48

  大家应该都知道,Python和C#同属于编程语言,这两门语言可以应用于web开发领域,但是他们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不少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会纠结Python和C#选择哪个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他们之间的区别吧。

  Python语言被设计的类似于英语一样,只要你使用合适的变量名称,许多表达式就很容易读懂,而且Python语法简单,没有过多的修饰词,所以Python写出来的代码易读易学。

  C#从C++和Java中遗传了很多原始表达的类C语法,更重要的是,C#语法让我们比逊遵循一定的规则来编写自己的方法或者是继承类,还伴随一大串修饰词,而Python只需要用SHIFTS键就可以让代码看上去很整洁。

  至于编写脚本方面,Python的脚本可谓是真正的脚本,能够被解释器执行,可以用任何编辑器打开它,修改后可以立即执行,使用Python更容易编写跨平台的脚本,甚至都不需要重新编译。

  当然Python也有不足之处,它需要在机器上安装脚本编译器,至少要在一个包或者可执行文件里打包上一个解释器,从而让脚本的大小从KB增加到几十M,不过对于现代IT行业来讲,几十M可以忽略不计的。

  而C#需要IDE来编写程序,C#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编写基于Windows平台脚本时,它有强大的各类Windows系统组件支持,比如说注册表、WMI、网络等内置工具。

  至于先学习Python还是C#,对于0基础人员而言,Python无疑是合适的选择,它内置大量库,语法简单,更容易入门学习。

阅读(14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