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1033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0-12-03 18:32:30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Python变得家喻户晓,成为当下最火的编程语言之一,而Python也是目前最简单易学的编程语言,现在不少新手入门IT行业都会选择Python。而对于刚刚接触Python的小白而言,很多人都比较好奇Python为什么简单呢?跟其他语言有什么不同?通过Python和C语言的对比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语言类型:Python是一种基于解释器的语言,解释器会逐行读取代码,将Python编译为字节码,然后由大型C程序解释;C是一种编译语言,完整的源代码将直接编译为机器代码,由CPU直接执行。

  2、内存管理:Python使用自动垃圾收集器进行内存管理;C语言中程序员必须自己进行内存管理。

  3、应用:Python是一门通用编程语言,一个多范式,面向对象编程、程序编程、函数编程;C是结构化的编程语言,允许使用函数,选择,迭代,主要用于硬件相关的应用程序。

  4、速度:在运行速度方面,Python比较慢,C语言比较快,因为C语言是底层语言,运行效率优于Python。

  5、复杂度:Python不需要声明变量类型,C语言需要声明变量类型;Python更易于学习,编写以及阅读,而C语言语法更加难。

  综合情况来讲,Python语言比C语言更加简单易学、容易入门,而且Python就业前景好、发展方向广泛、薪资待遇也很高。

阅读(13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