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846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1-26 15:19:54

  众所周知,Linux早期主要用于服务器领域,是不带界面的,而随着近几年的发展,Linux系统逐步完善,发行版本变得越来越多,也衍生出来了许多桌面系统,那么Linux桌面系统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KDE 桌面系统:KDE 是 K Desktop Environment 的缩写,简称K桌面环境,是基于大名鼎鼎的QT,现在许多Linux发行版本都提供了KED桌面环境,比如说:Ubuntu、Linux Mint、OpenSUSE、Fedora、Kubuntu等,该系统跟Windows类似,切换是比较容易的。

  2、GNOME 桌面环境:是the GNU Network Object Model Environment 的缩写,是很多发行版本默认的桌面环境,特点是简洁、运行速度快,没有太多定制选项,用户需要安装第三方工具来实现。

  3、Unity:由Ubuntu 的母公司 Canonical 开发的,它是运行在GNOME 桌面环境之上,所以使用了GNOME 的核心应用程序,它提供了隐藏启动器、触摸侧边栏显示的选项,用户还可以调高、调低显示启动器菜单的灵敏度。

  4、MATE:是一种从现在无人维护的 GNOME 2 代码库派生出来的桌面环境,让人感觉在使用旧的桌面环境,结合了历年来界面方面诸多改进,适用于低配计算机,现在MATE还是许多流行Linux发行版本携带的,比如说 Ubuntu、Linux Mint、Mageia、Debian等。

  5、Cinnamon:与MATE类似,Cinnamon 拥有 GNOME 和 Unity 等其它桌面环境所没有的种种功能,是高度可定制的桌面环境,不需要任何外部插件、窗口组件和调整工具来定制桌面。

阅读(13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