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64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0-22 18: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4)

2019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12-11 17:10:32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区块链开发技术与通信业的结合发展似乎也是要加快脚步了,对于推动区块链开发技术与5G结合发展的需求也是变得越来越加强烈。现在根据区块链开发技术的天生优势的特性,对于电信领域的探索虽然处于初级探索期,但是随着区块链开发技术的研究以及完善,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区块链开发技术在通信行业的发展。那么这个难点在哪里呢?是技术吗?让我们接着看下去吧!

  根据区块链开发技术的能力,中国联通将从内部管理向外部行业应用拓展,并探索利用区块链变革通信网络体系,推动区块链在通信行业的渐进式发展。其实区块链开发技术在通信业的难点不在于技术,而是在于场景。区块链开发技术想要真正普及就要找到场景,必须靠应用驱动。现在区块链开发技术的应用场景虽然很多,但是与通信网络与业务紧密相关的应用才是着力点。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有望加速迎来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年来中国联通一直密切跟踪和研究区块链开发技术,在该领域开展了不少工作,取得了标准专利和研发实践“双突破”。在标准方面,2019年10月25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ITU-T SG13全会上,由中国联通网研院主导的国际标准Y.NGNe-BC-reqs “下一代网络演进中区块链场景及能力要求”获得全会通过,标准编号为ITU-T Y.2342,它是全球首个有关区块链在网络场景下框架能力和要求的国际标准。此外,中国联通积极在区块链基础技术和电信场景相关应用方面申请专利,尤其是中国联通研究院的专家在这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申请区块链相关专利200余项,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二。中国联通积极拥抱区块链开发技术,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及5G技术与“区块链+”融合方面开展研究,通过技术跨界融合实现业务创新。

  现在区块链开发技术的价值不断被挖掘,也有在医疗,能源,公益等领域有应用,在版权保护,数字身份,征信等等都有成熟的案例,所以与5G、人工技术的结合也是有很大的潜力,区块链技术有望深刻影响通信网络体系,区块链不但可应用到认证、地址、标识等管理,以及频谱资源共享等方面,还可以改变未来网络的商业模式和体系架构,实现从信息网络到价值网络的变革,实现网络与信息资产的价值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目前中国联通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5G链网也处于探索阶段。

  现在2019年也即将过去,在新的一年里区块链开发技术也是有新的进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区块链开发技术在通信行业上的发展会有什么新的进展。我相信,随着区块链开发技术的不断完善,区块链开发公司的努力,区块链开发技术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新的突破。

阅读(3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