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42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24 19:20
个人简介

专注智慧城市、公安、党建、组工、区块链BaaS及应用开发解决方案138-2311-67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12-14 11:35:27



目前全国各地公安行业都在向信息警务综合、情报研判分析、信息共享等方面发展,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为技术支撑,以公安信息化,数字化为核心,通过互联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促进公安系统各个功能模块高度集成、 协调运作,实现警务信息“强度整合、 高度共享、深度应用”之目标的警务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转载{tq.ruiec.com}

构建智慧公安是大数据时代“服务型公安”转型的关键。警务大数据给情报研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型,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稳、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利条件。它让公安警务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 从而把传统的公安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 到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上来, 推动将大数据优势转化为公安决策优势、治安优势,提高公安战斗力。

一、情报I38研2311判6735方法有如下几种:

主要是指依靠人的思维分析能力和方法来开展分析研判工作。

1、逻辑推论,是通过对已知的情报信息中的苗头、迹象、动向等内容进行分析、推理和预测,?判断出事件的性质、规模、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等。

2、综合统计,围绕特定主题,对某个时期、某个方面、某个领域的情况数据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分析研究和多层次、多方面归纳整理,寻找发现规律性、动向性的特征属性,做出综合的判断和预测。

3、比较联系,围绕一定目标来源,将不同渠道、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人员搜集的情报信息集中起来相互对比,以判断情报信息的准确程度,或发现新特点、新动向。

4、特征解析,对情报信息的主要内容、发展过程进行科学分类,逐一解码,通过确定其中每个环节的属性、特征以及相互间的联系和对应关系,研究其整体与局部、内部与外部之间的作用关系,以作出科学判断。

(二)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分析研判方法

以公安信息网络为依托,以人、案(事)件、物品、地址、组织、线索等为要素,全面汇集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分别建立相应的情报信息资源数据库群,引进高端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设立相应的实战应用模型,通过相互的关联碰撞,挖掘出能够提示犯罪实际运行和变化发展方向的情报信息,提升分析研判工作的智能化水平。

1、碰撞比对,将需要关注的人、物、案(事)件、组织的重要属性特征,与各类数据库中信息资源,?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或多对多的关联碰撞比对,以满足在逃抓捕、高危预警、动态掌控等工作需要。

2、频率分析,将需要关注对象的某一具体要素特征发生出现的次数,进行多种方式的排序、筛选分析,以满足对重点人员、重点方面管控的需要。

3、深度挖掘,通过建立相应的侦查工作模型,在孤立的、零散的海量信息中围绕犯罪活动构成要素,找出表面上看似没有关联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发现异常,?揭示犯罪活动的原因和条件,为侦查工作提供依据。

4、分词技术,将非结构化的文本类情报线索按其重要属性特征分解成结构化的数据,满足对同一类人员作案、同一特征案件信息自动识别归类,以及情报线索与海量数据等碰撞比对的需要。

5、多维分析,通过对各类数据仓库中的基础数据多角度、多侧面的观察、分析,实现各类要素之间的深度关联,提升准确预测和评估能力,以满足专题研判或综合研判的需要。

大数据时代,信息无处不在,以信息化推动警务机制创新、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结合大数据情报研判系统为公安工作与城市服务提供研判分析、数据共享、指挥调度等具体服务。源中瑞科技致力于智慧公安系统研发,为智慧公安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阅读(7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