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92239
  • 博文数量: 3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5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0-28 13: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5)

文章存档

2023年(8)

2022年(130)

2021年(155)

2020年(50)

2019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9-12-16 15:40:32


因为是双向备份,所以配置中很多操作是重复的,只是主从顺序不一致,一个正向一个反向。到这里已经实现了双向备份,现在可以在两个库中分别做一些操作看看效果。
目前只配置了db1以及其备份的双向主从,也就是仅保证了一个schema的热备,而实际应用中往往使用多个schema减轻单台服务器的压力,如本文中机器A的schema备份在B上,B的备份在C上,有些备份配置成一个环状。需要注意的是,当在机器B使用教程上配置热备时,配置master或者slave不能在之前的数据库实例中进行,同一个端口号上重复配置会将前一个覆盖,因此,需要利用mysqld_multi 单机启动多个mysql 实例,配置时在另一个mysql实例中完成。mysqld_multi的配置查看博文:MySQL之——Linux单机启动多个MySQL实例(mysqld_multi )
三、双向备份说明
 主库必须启用Bin log,主库和从库必须有唯一的Server Id
 从库必须清楚了解从主库的哪一个Bin log文件的哪一个偏移位置起开始复制
 从库可以从主库只复制指定的数据库,或者数据库的某些数据表
 主库和从库的数据库名称可以不一样,不过还是推荐使用一样的名称
 主库和从库的MySQL版本需保持一致
从MySQL3.23.15以后,MySQL支持单向的异步复制。也就是说,1台MySQL服务器充当Master(主库),1台或多台MySQL服务器充当Slaves(从库),数据从Master向Slaves进行异步复制。注意,这种复制是异步的,有别于MySQL的同步复制实现(这种实现称做MySQL集群,MySQL Cluster)。
当主库有更新的时候,主库会把更新操作的SQL写入二进制日志(Bin log),并维护一个二进制日志文件的索引,以便于日志文件轮回(Rotate)。在从库启动异步复制的时候,从库会开启两个I/O线程,其中一个线程连接主库,要求主库把二进制日志的变化部分传给从库,并把传回的日志写入本地磁盘。另一个线程则负责读取本地写入的二进制日志,并在本地执行,以反映出这种变化。较老的版本在复制的时候只启用一个I/O线程,实现这两部分的功能。
阅读(13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