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471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8-05 22:12
个人简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8-22 17:59:27

基于H3C IMC智能管理中心服务环境搭建总结


目录


 

一、概述

介绍

对于IMC的功能介绍,在此附上相关链接,详情见

相关地址

软件下载地址: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Software_Download/IP_Management/

该地址下有IMC的软件平台包和相关的组件包,提供下载。

下载后存放的地址:\\10.156.1.1\升级包-old\H3C\

二、搭建主机配置环境

Windows10(64) +  12G(内存) + 500G硬盘

 

三、搭建步骤

(一)前期准备

搭建该服务的电脑必须保证之前没有安装IMC相关的软件,在控制面板中查看已经存在的软件,在安装IMC中会安装内嵌数据库 SQL server 2008 R2,所以电脑上有该数据库,必须需要删除掉,否则在安装的时候,会发生报错。

(二)步骤

1. 软件下载

软件下载在本软件的安装中相当重要,一定要确定自己想下载那个版本的软件,因为每个版本不同的软件,里面包含的内容不一样(很容易吃亏,下载好了软件,却不是自己想要的),举个例子:


见图,软件版本实在不好选择,每个打开之后,里面还不一样

 

 

 

 

 

 

 

就是版本有点难以选择,每种版本对应的场景,里面内容都不一样,(有些版本不提供安装,只提供升级)经过多次尝试,发现适合在电脑上部署的版本,可以选择标准版本,如下所示,

推荐大家选择标准版本,这个是可以在PC主机上安装的。

 

2. 软件安装

 

以上为下载和解压后的软件,建议尽量选择,软件版本较高的,以免后续的升级。

 

进入指定目录下后,必须使用管理员权限来运行install.bat脚本

 

 

本安装是采用内嵌数据库的方式安装的,所以安装的容量需求量较大(10G),后面会自动安装数据库,遇到需要确认的地方,确认就可以了。

 

到此页面,便是IMC安装成功了,点击启动即可

 


这是相关的组件,看到软件版本为IMC_PLAT_7.3.

3. 组件安装

 

选择最终目录为components目录,安装下一步。

 

 

 

 

在每种组件前面,有对应的勾选框,找到需要安装的组件,执行后面的安装步骤即可。

 

如图中的“资源自动化管理”,在安装好以后,在“部署”栏中可以查看的到,并标明状态已经部署,部署位置为主服务器。

四、遇到的问题

(一)版本问题

不同的软件之间存在着版本的差异,在安装过程中,首先安装了7.1版本的相关软件,由于本次所安装的组件为DR2000_ADCAM (DR控制器),该软件在官方网站上已经跟新至7.3,对于7.1版本,已经不再支持,如果在7.1的版本上,安装DR200_DRACM 版本为7.3的组件,较高版本中需要的部分软件,7.1是不支持的,结果直接导致后续安装组件需要很多依赖,安装失败

(二)电脑环境

在不同的电脑中,同一个软件版本确实存在安装的结果不同,例如,用H3C_iMC_PLAT_7.3_E0605_Standard_windows版本的软件在三台PC上均安装过,(均提前将IMC相关的配置清除干净),结果只有一台PC能够成功安装,其中一台PC在安装数据库的时候中处于卡住状态(看起来如同死循环了一样,耗时一晚上,都没够成功),另外一台PC在安装数据库时,直接就报错了,导致每次安装到一半时就会自动退出,也没有任何的提示信息。所以以后在安装过程中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考虑换台主机进行重新安装

 

五、其他相关

附上链接:

百度文库安装说明:

说明:博文不能直接复制图片,图片只能一张一张的复制进去,有点难受,该博文是自己在安装过程中遇到的坑,希望安装此软件的盆友能够避开这些坑,祝顺利安装成功。 

 

阅读(36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