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96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7-29 23: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

文章存档

2019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9-07-29 23:32:20

季羡林谈人生读后感

季羡林谈人生

作者:季羡林

季羡林的思想像一本厚厚的百科全书,读之使人明智,而他的品格却像一目见底的清水,大德大智隐于无形。 《季羡林谈人生(典藏本)》是季羡林先生于2006年亲自授权、审定的经典畅销书,集中精选了季羡林先生谈人生智慧的文章。时值季羡林先生诞辰103周年,当代中国出版社在原来《季羡林谈人生》的基础之上,循着季羡林先生的思想轨迹,精编精选了季先生关于人生智慧的文章,精心设计出版了《季羡林谈人生(典藏本)》。季羡林先生愈行愈远,而他的人生智慧对读者的影响却愈久弥深。

季羡林谈人生在线阅读地址


季羡林谈人生读后感 第(1)篇


季老的书总是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珍惜光阴,与上一本人生十讲差不多的……学无止境吧?一辈子都在工作学习,培养人才……学海无涯。有为有不为。谈心态,谈知足……食足以果腹,衣足以蔽体而已,何必追求豪华,


吃饭穿衣是为了活着,但是活着决不是为了吃饭。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王静安在《人间词话》中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静安先生境写的是预期。


第二境写的是勤奋。第三境写的是成功。走运时,要想到倒霉,不要得意过了头;倒霉时,要想到走运,不必垂头丧气。心态始终保持平衡,情绪始终保持稳定,此亦长寿之道也。 胜可以做到不骄,败可以做到不馁,决不至胜则忘乎所以,败则怨天尤人,尽人事而听天命。


阅读(4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