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3522
  • 博文数量: 4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8-05 16: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

文章存档

2020年(4)

2019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PHP

2019-10-21 08:58:13

dns_get_record - 获取指定主机的DNS记录
语法:
  1. dns_get_record ( string $hostname [, int $type = DNS_ANY [, array &$authns [, array &$addtl [, bool &$raw = false ]]]] )
获取指定主机(hostname)的DNS记录。

参数

参数 必需的 描述
hostname 主机名(hostname)应该是一个DNS解析生效的域名,例如“”。主机名也可以是通过对逆向解析域做DNS逆向域名解析而得到,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gethostbyaddr()更加适合做逆向域名解析。
注意:每个DNS标准,邮件地址必须是user.host这样的格式(例如hostmaster.example.com而不是hostmaster@example.com),在使用mail()这个函数之前请检查这个值,有必要的话还需要修改。
type 默认情况下,dns_get_record()将会搜索所有与hostname相关的记录,可以通过设置type来限定查询。type的值可以是下面的其中的任何一个: DNS_ADNS_CNAMEDNS_HINFODNS_MXDNS_NSDNS_PTRDNS_SOADNS_TXTDNS_AAAADNS_SRVDNS_NAPTRDNS_A6DNS_ALL或者DNS_ANY
注意:由于dns在各个平台上表现有些不一样,DNS_ANY不会总是返回所有的记录,DNS_ALL虽然慢一些,但是会得到所有的记录,所以使用DNS_ALL更加可靠些。
authns 以引用方式传递,如果写了该参数,那么将会得到该解析记录的DNS服务器(Authoritative Name Servers)的信息。
addtl 以引用方式传递,如果填写了该参数,将会得到其他所有的DNS解析记录。
raw 在原生模式下,在进行额外的查询的时候之前我们只执行请求的DNS类型,而不是循环查询所有的类型。

返回值

这个函数返回一个关联数组,如果失败则 或者在失败时返回 FALSE。每个关联数组都至少包含了以下的这些键。
基本DNS属性:
  • host 其余关联数据所引用的DNS名称空间中的记录。
  • class dns_get_record()仅返回Internet类记录,因此此参数将始终返回IN。
  • type 包含记录类型的字符串。 根据类型的值,其他属性也将包含在结果数组中。 见下表。
  • ttl 该记录剩余的“生存时间”。 这将不等于记录的原始ttl,而是等于原始ttl减去自查询权威名称服务器以来经过的时间长度。
关联数组中的其他键取决于“type”:
  • A - ip:点分十进制格式的IPv4地址。
  • MX - pri:邮件交换器的优先级。数字越小表示优先级越高。目标:邮件交换器的FQDN。另请参见dns_get_mx()。
  • CNAME - target:别名记录的DNS名称空间中位置的FQDN。
  • NS - target:对该主机名具有权威性的名称服务器的FQDN。
  • PTR - target:此记录指向的DNS名称空间中的位置。
  • TXT - txt:与此记录关联的任意字符串数据。
  • HINFO - cpu:IANA编号,指定此记录引用的计算机的CPU。 os:此记录引用的计算机上指定操作系统的IANA编号。有关这些值的含义,请参见IANA的?操作系统名称。
  • SOA - mname:资源记录源自的计算机的FQDN。 rname:此域的管理包含的电子邮件地址。 serial:所请求域的此修订版本的序列号。刷新:更新此域的远程副本时,应该使用辅助名称服务器的刷新间隔(秒)。重试:刷新失败后要进行第二次尝试的等待时间(秒)。 expire:辅助DNS服务器应在不成功刷新之前保留区域数据的远程副本的最长时间(秒),然后再丢弃。 minimum-ttl:客户端可以继续使用DNS解析的最短时间(秒),然后客户端应从服务器请求新的解析。可以被单个资源记录覆盖。
  • AAAA - ipv6:IPv6地址
  • A6 - masklen:从链指定的目标继承的长度(以位为单位)。 ipv6:该特定记录的地址与链合并。链:父记录以与ipv6数据合并。
  • SRV - pri :(优先级)最低优先级应首先使用。权重:按权重排序应随机选择通常优先考虑的目标。目标和端口:可以在其中找到请求的服务的主机名和端口。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 NAPTR - order and pref:等同于上述pri和weight。标志,服务,正则表达式和替换:参数由定义。
 - 给指定的主机(域名)或者IP地址做DNS通信检查

 - 获取互联网主机名对应的 MX 记录
阅读(1207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