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597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5-29 11: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52)

我的朋友

分类: Html/Css

2019-07-17 16:18:17


ajax是什么?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的jsxml

它能使用js访问服务器,而且是异步访问

服务器给客户端的响应一般是整个页面,一个html完整页面!但在ajax中因为是局部刷新,那么服务器就不用响应整个页面,而只是数据。

异步交互和同步交互

同步:发送一个请求,要等待服务器的响应结束,才能发送第二个请求。中间这段时间就是咱们常说的“卡”。刷新的是整个页面。

异步:发送一个请求,无需等待服务器的响应,然后就可以发第二个请求。可以使用js接收服务器的响应,然后使用js来局部刷新。


Ajax
优点:

1.用户体验增加:Ajax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在不刷新整个页面的情况下维持与服务器通信

2.异步与服务器通信:使用异步的方式与服务器通信,不打断用户的操作

3.前端与后端负载均衡:将一些后端的工作移到前端,减少服务器与带宽的负担

4.基于规范被广泛支持:不需要下载浏览器插件或者小程序,但需要客户允许JavaScript在浏览器上执行。

5.界面与应用分离:Ajax使得界面与应用分离,也就是数据与呈现分离


Ajax
缺点:

1.Ajax干掉了BackHistory功能,即对浏览器机制的破坏

2.安全问题:AJAX技术给用户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对IT企业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Ajax技术就如同对企业数据建立了一个直接通道。这使得开发者在不经意间会暴露比以前更多的数据和服务器逻辑。

3.对搜索引擎支持较弱

4.破坏程序的异常处理机制

5.违背URL与资源定位的初衷

6.不能很好地支持移动设备


阅读(51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