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227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6-06 09:5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10)

2019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7-19 10:36:49

  当前行业中,电气设计图样的设计周期较为紧凑,图样量较大,但在使用SOLIDWORKS Electrical设计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比如电脑断电、断网、软件异常关闭等等,而这些异常问题常常可能导致图样无法打开,虽然这些无法打开的图样仍然可以在图样预览区域中显示,但在我们选择点击打开图样时无反应或者提示“未知的文件格式错误”。那么我们要怎么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呢?怎么来修复这类图样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拯救我们的图样。
  一、 图样损坏形式
  1. 图样无法打开,没有任何错误提示,但是图样预览中能够看到图样
  2. 在尝试打开图形文件时看到下面显示的SOLIDWORKS Electrical未知文件格式错误消息。
  这些错误消息表明在指定的图形文件中存在某种形式的文件损坏。幸运的是,我们有几个选项可以尝试修复损坏的图样。
  二、 修复损坏的图样的方法
  1. 重建、删除并重建图样
  第一个也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右键单击特定图样并选择“重建”或者 “删除并重建”。
  注: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图样中存在非数据库的图形符号(如CAD文本,线条和块),选择 “删除并重建”选项,这些图形符号将会被删除。
  a) 选择无法打开的图样,点击右键,选择“重建”
  b) 弹出以下提示框,选择“重建”或者“删除并重建”
  c) 选择 “重建”图样,不会删除任何CAD图块数据,重建完成后显示为e)的提示
  d) 选择 “删除并重建”图样,会有以下提示。点击确定,执行重建图样完成后显示为e)的提示
  e) 重建图样结束
  f) 如果“重建”过程中,提示 “无法对以下图样重建模”,您也可以尝试方法2“压缩与解压缩”。
  2. 压缩与解压缩工程
  如果以上方法仍无法解决SOLIDWORKS Electrical未知文件格式问题,则可尝试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压缩与解压缩工程:
  1. 打开工程管理器,关闭有问题的工程。确认工程在关闭状态,例如:IEC_Pump_Training 1
  2. 选择问题工程,点击“压缩”
  3. 按照提示弹窗完成项目压缩,待压缩完成
  4. 在工程管理器中删除旧的项目
  5. 删除完成后,点击“解压缩”,选择上一步压缩出来的工程,弹出提示框后,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解压缩完成后,打开项目,这时候损坏的图样也会被修复,可以正常打开。
  原文整理自网络。

阅读(10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