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224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6-06 09:5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10)

2019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7-03 15:16:12

对各位使用solidworks进行设计的工程师而言,在工作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我们将自己做好的SOLIDWORKS模型发给别人时,却因为对方的SOLIDWORKS版本较低,而打不开模型文件。在这种时候,我们通常需要先将SOLIDWORKS模型转换成中间格式(igs、stp等),然后对方就可以使用较低版本的SOLIDWORKS打开了。

不过,可能你不清楚的是,可以使用低版本的Sevice Pack 5来打开下一个版本的SOLIDWORKS零件和装配体。比如,在SOLIDWORKS 2018 Service Pack 5中,您可以打开SOLIDWORKS 2019文件。 但是只有两个连续的版本之间才可以实现。 您不能在SOLIDWORKS 2017 Service Pack 5中打开SOLIDWORKS 2019文件。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低版本打开高版本的文件只能以只读模式出现, 而且,FeatureManager设计树包含有限数据,需要FeatureManager设计树数据的任何操作均无法执行,如下图所示:

SOLIDWORKS低版本软件打开高版本文件

那我们使用低版本Service Pack 5打开 SOLIDWORKS零件或装配体之后,可以做什么操作呢?我们可以:

  1. 查看配置;
  2. 使用测量工具;
  3. 查看质量属性和自定义属性;
  4. 查看材料。

窗口中其他的命令都是灰色的,这就代表我们不能够编辑此零件或装配体,如下图所示:

SOLIDWORKS低版本软件打开高版本文件

但是我们可以在低版本的Service Pack 5的工程图和装配体中使用未来版本的零件和装配体。下面我们单独来看一下在装配体与工程图中可以做什么。

  1. 将未来版本 SOLIDWORKS 零部件或子装配体与其他零部件配合。
  2. 添加包括未来版本和当前版本零部件的材料明细表。
  3. 隐藏和取消隐藏未来版本零部件。
  4. 创建包含未来版本和当前版本零部件的装配体工程图。
  5. 配合未来版本和当前版本零部件时使用干涉检查。
  6. 未来版本零部件的镜像和阵列。
  7. 请参见和参考未来版本零件或子装配体的默认平面和原点。

我们可以在低版本的Service Pack 5中创建高版本的SOLIDWORKS零件和装配体的工程图,但此方法有其局限性,我们无法:

  1. 插入模型项目。
  2. 访问FeatureManager设计树数据,例如焊件切割清单和焊缝。

我们可以创建包含当前和未来版本零部件的装配体工程图, 但是不能在先前版本的Service Pack 5中打开未来版本的工程图。

原文整理自网络。

阅读(14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